LLAP42

move on

【Damijay】回溯

又开始下雪了。


Damian看着窗外的漫天飞雪,壁炉的火光映照在他的脸上,温暖又让人安心。


他不由得想起了青年亲手制作的热可可,想起他们曾在壁炉旁交换的一个带有热可可的吻。热可可香甜却不腻,是熟悉的青年的手艺。


他又想起了青年上扬的嘴角、干净的笑容和青年塞进他脖颈的雪球,以及当时他自己不由自主的笑容。

恍惚间似乎还能感受到他们在雪地里一起围着青年围巾时的温度,鼻尖充斥着青年的味道,让他感到满足。


青年有时候的行为让他怀疑自己身边的人是否是一个孩童,他看着青年装了满满冰雪的红头盔,好笑又无奈。雪花落在青年的发夹,他抬手拂过青年的发丝,触感令人怀念。


他想起了自己少年时期在路灯下撑着伞等他的青年,雨雪倾盆而下,他们在这一方小小的世界一起感受时光流转。


他们一起渡过一个又一个的节日,复活节时他手绘的彩蛋五彩斑斓,万圣节时青年雕刻的南瓜灯惟妙惟俏,感恩节时青年烹饪的火鸡香味四溢,圣诞节的夜晚他们在圣诞树下交换礼物,他们一起跨年,在钟声响起的时候拥吻。青年让他意识到人生中还有很多其它看似平常却有着非凡意义的事情,而正是生命中这些平常时刻闪着光芒照亮了回忆。


他想起了他们的家,想起了青年的不羁下那颗曾经蓬勃跳动的温柔的心。


人的一生就像是漂泊在河流中的一条小船,而青年对他来说就是他的归属,他的第三条岸。


回忆漫长而又遥远,直到青年的发梢眉尖与雪色融为一体为止。


想和你一起再看一次雪。


评论(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